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外办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3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春菲

3月16日下午,兵团外办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剑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主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参加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贯彻“两会”最新会议精神。

林剑同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林剑同志强调,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疆和兵团工作实际,结合兵团外事具体工作,迅速在办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林剑同志强调,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加大调研力度,不断增强服务基层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思考、探索上下功夫,用好办内《学习与求索》《外事快讯》等平台开展深入研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要强化工作作风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年初工作目标落实落细。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新的一年推动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