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砥砺前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家鸣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砥砺前行向未来

——兵团外办青年理论小组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4月7日下午,兵团外办青年理论小组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青年干部参加集体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姜青山出席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并组织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学习带动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提升。

大家表示,要在常抓常进、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疆和兵团外事工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青山同志与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全办青年干部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深入基层一线,加大调研力度,不断增强服务基层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水平。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兵团外事工作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