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缅怀先烈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

发布时间:24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宜

缅怀先烈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

                       --兵团外办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近清明,云淡风轻,追思悠悠,3月29日下午,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兵团外办全体党员前往六师五家渠市103团知青纪念馆和周春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兵团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周春山烈士墓前默哀

兵团外办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周春山烈士陵园,参观周春山烈士纪念馆,为周春山烈士献上鲜花并默哀,全体党员整齐肃立,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走进103团知青纪念馆,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知青在新疆、在兵团的奋斗史,为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经济繁荣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迎来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专属贺卡,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兵团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姜青山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党的外事干部要以先辈们精神之力为指引,积极传承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践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秉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

图为兵团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知青纪念馆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寻红色历史印记,瞻仰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革命之歌”,受到红色教育的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党性观念得到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和践行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做出外事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