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外办举办“礼宾接待全流程 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洪丹

    2月23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外事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更好服务兵团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由对外处牵头,组织开展“练强业务基本功 争当外事排头兵”为主题的模拟演练活动。外办全体青年英语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青年英语干部根据角色分工对兵团领导会见外宾时礼宾迎送、会见交流、互赠礼品、合影留念等全要素进行演练,切实体会外事接待活动的全流程和各环节。

活动结束后,对外处处长李甲坪同志表示,此次模拟演练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勉励大家继续练强业务基本功,练精翻译技能,提高礼宾接待应急能力,迎接更大挑战。随后,全体青年英语干部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演练,进一步树牢“外事无小事”理念,认识到外事接待流程复杂、细节繁多及外语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一致认为,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唯有多实战多演练。

下一步,兵团外办将以青年英语学习小组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强化青年干部语言水平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