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外办赴九师开展外事调研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悅

为深入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助推外事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师市对外交流合作,2月21日-23日,兵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晓虎带队赴第九师白杨市及相关园区、企业调研,了解师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对接实际需求。

调研组听取了九师外办在对外交流合作、出国业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九师六家企业展开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对外交流合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答政策困惑,回应相关诉求,并宣讲了领事保护相关知识。随后,调研组考察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相关项目,参观了巴克图口岸等地。

调研组还前往魏德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白杨哨所、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等参观学习,面对面接触“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老人,聆听老一辈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的伟大事迹,以及兵团战士为新中国屯垦戍边,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感悟兵团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此外,调研组对164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套彩烙画工作室、红色观影厅、图书室等,听取设施建设、活动开展、职工群众参与等情况介绍。了解了团党委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在职工家门口的相关做法,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发挥兵团作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作用的生动体现和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