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矢志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 努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兵团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兵团档案馆

发布时间:22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孟庆伟

矢志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  努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兵团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兵团档案馆

6月29日,兵团外办落实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要求,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兵团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珍贵的史料、丰富的馆藏档案以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通过“新疆解放奠基初创”“艰苦创业业绩斐然”“恢复建设开拓发展”“不忘初心任重道远”“英雄辈出精神丰碑”五个板块,全面、生动展示了兵团的发展历程。伴随着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解说,一个个历史的瞬间被定格,一幅幅鲜活的画面逐步延展。徜徉其中,大家仿佛置身在兵团历史的河流中,对兵团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兵团的特殊体制、兵团的“三大功能”“四大作用”、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家对兵团档案馆充分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作用有了深入了解。

51f6b9c70ceb1a84491297d00def34c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红色教育,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努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外事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