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感党恩

发布时间: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15日,兵团外办综合处副处长夏飞、出国(境)管理处副处长张晖、王薇佳、对外合作交流处干部张悦前往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一连看望走访亲戚。结亲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1

图片1

活动期间,大家深入各族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宣讲党史,了解听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在走访慰问时,了解到亲戚买买提·艾山计划在开一个便民商店,但苦于不了解政策,一家上下都愁眉不展,张晖同志积极为其讲解政策、出谋划策,并就此事与连队两委沟通,买买提·艾山深有感触地说:“亲戚的到来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我们一家都要听党话、跟党走,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更美好

图片2

图片2

得知亲戚阿米娜·司拉木生病住院,十岁的小儿子在学校寄宿学习,放心不下的王薇佳同志专程为孩子买来文具和生活用品,到学校与孩子的班主任沟通交流。事后孩子母亲在电话中表示有了亲戚的帮助,她在医院也能安心治病。结亲干部还通过发放党史知识群众读本、讲党员小故事、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方式,和职工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历史、宣讲党的政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亲戚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通过“五个一”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对百年党史特别是兵团屯垦戍边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亲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深民族团结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以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开新局谱新篇,与各族群众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