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抗震安居,小处显大关怀

发布时间:20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2020年10月,兵团外事办向兵团第三师伽师总场一连捐赠了验钞机两台,为一连抗震安居房收款进度提高奠定了物质基础。2020年初,一场不大不小的地震打破了黎明的平静,伽师总场发生了一场6级左右的地震。由于部分职工群众的房屋为土木结构,经不起颠簸,导致部分墙体开裂,无法居住。伽师总场党委立即研究,决定建设抗震安居房,解决部分受灾职工群众住房问题。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都是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伟业。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伽师总场党委牢牢抓住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在职工群众受灾后,第一时间研究决策,制定了建设抗震安居房民生政策,最大限度赢得了民心。

辅助作用进一步凸显。在抗震安居房建设过程中,由于连队条件有限,缺少收款用的验钞机。经兵团外办驻伽师总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晖同志的协调沟通,兵团外办当即决定向伽师总场一连捐赠两台验钞机,解决连队当前工作的燃眉之急。从兵团外办派驻伽师总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以来,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从这一件件、一庄庄小事,可以看到兵团外办的惠民之心、助连之心。兵团外办秉着一切以人民为出发点,充分践行了“访惠聚”主旨要义: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兵团外办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整合资源,更好服务人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兵团外办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帮助驻伽师总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发掘与一连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项目。通过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交流,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全体干部群众提供更多资源,及时解决一连的困难问题,与一连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开创更加美丽、美好的生活。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