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环境整治,人人参与

发布时间: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根据《关于伽师总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通知》(场党发〔2019〕31号)、《伽师总场美丽幸福连队建设实施方案》(场党发〔2020〕14号)文件要求,伽师总场一连党支部和兵团外办“访惠聚”工作队全体以环境治理、灾后重建为抓手,加强连队居民生活区和生态环境区卫生的管理,改善脏乱差,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居住幸福感。

20209 23日,兵团外办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孙哲一行来到一连进行为期3天的结亲活动,正值一连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开展环境大整治,一行人义无反顾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爱环境如生命。环境整治要求,每家每户都必须将自己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包括生活垃圾整理、乱堆乱放杂物等。同时,要及时喷洒除草剂,清除杂草。对于已经枯死的花,重新播种。生存环境是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没有干净卫生的环境,就无法保障职工群众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基本生存条件。只有基础环境干净整洁,饮水放心,大家才能身体健康,才能平安健康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

全员参与效率高。523日,一连干部职工群众250多人展开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按照总场党委对“花草园渠林路房”的要求对9条巷道进行拉线修边、修剪林带、清理杂草和垃圾等,确保职工群众生活区干净整洁。环境是大家的,住的舒不舒服、看着漂不漂亮,职工群众最有发言权。职工买买提·吐逊说到,“环境整治亚克西(好呀),我们的房子变漂亮了,连队也漂亮了,各位领导辛苦的,亚克西亚克西(谢谢)。”

持续发力见成果。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晖讲到,“环境整治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要手勤、眼勤,只有大家坚持爱护环境,爱环境如同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我们才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生产环境,我们才有生活质量提高的基础保障,我们的连队才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先进。希望未来我们的一连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孙主任一行人参与的不是简单环境整治,而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氛围下,一连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践行。他们是一连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向更加美好生活前进的见证人。我们共同期待,伽师总场一连美丽连队、美好生活早日到来的那一天。

image003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