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心至诚、情至深 民族团结一家亲

心至诚、情至深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夏飞,男,39岁,中共党员,兵团外事办公室综合处主任科员,现任兵团驻三师伽师总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长。在驻连工作近一年半的时间里,他认真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结真亲真结亲,主动关心帮助连队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尔艾则孜·如则一家,与全家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了孩子们的小爸爸、爸爸妈妈的好兄弟、爷爷奶奶的亲巴郎,作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留下了许多动人难忘的瞬间。

一、扶危济困建情谊

2018年开斋节结对走访中,夏飞与努尔艾则孜·如则一家偶然相识,那是这个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努尔艾则孜·如则腰椎进行了三次大手术,入院治疗两个多月花费甚巨,妻子因为穿戴留问题接受教育培训,年迈的母亲只好带着小孙子在喀什陪护,而两个大的孩子则跟着爷爷生活,三餐不定缺乏照料。夏飞正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这个家庭,他付出一片真情帮助这个家庭,孩子缺少衣服了他及时购买、孩子的伙食他经常帮助改善、每个周末孩子的功课他认真辅导,孩子假期去喀什探望病重的父母也是他专程送去同时探望问候,并在努尔艾则孜·如则出院的守候帮助接回了一家老小。在学习培训中的妈妈来信了,夏飞耐心帮助指导大女儿写下了动人的回信,还帮助年仅11岁的大女儿撰写了深刻的发声亮剑材料,并鼓励支持她在全连升旗仪式上勇敢的进行了发声亮剑。渐渐的,跨越民族的真挚感情建立了起来,彼此的感情日渐融洽,随着党和政府给予贫困户的巨大优惠政策的落实,家里有了新楼房,努尔艾则孜病愈分到了新工作,家中满天的乌云渐渐散去,但彼此的情谊却在困难中日益深厚未曾淡去。

二、彼此关怀结深情

随着时间的流逝,夏飞与努尔艾则孜一家的来往日益密切,彼此都把对方当成一家人来看待。夏飞还是一如既往的把三个孩子当成自己的一样心疼,定期的辅导功课,带孩子们逛巴扎,买来课外读本和有声挂图等丰富孩子的知识,每次休假都要买来衣服、文体用品和零食作为礼物,小爸爸的休假成了孩子们最不舍也是最期盼的时光。对家里的老人他也给予了许多关心,专门买来蛋糕为年近七十的奶奶过了个洋气的生日,帮助爷爷割草喂牛修理农具。家里人也把夏飞当成了自家人,孩子们一见他就围着不走七嘴八舌的讲个不停,有时他忙一段时间没去看了孩子们就闹着大人来连队看他,奶奶时不时都会突然出现在工作队宿舍带来些好吃的,烤南瓜、鸡蛋饼、清炖羊肉、桃子、无花果等等,不收下就会发脾气,家里的大事小情大家也都愿意与他商量听取他的意见,他也总是乐于帮忙。就这样,深厚感情的种子就在这平静的日子里不断孕育生发,结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果实。

三、民族团结一家人

2019年初,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对象进行了调整,夏飞毫不犹豫的认下了这家早已亲如一家的人作为官方认证的亲戚,彼此的联系来往更加频繁密切。2019年春节,夏飞早早为三个孩子准备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大红唐装,给孩子们发压岁钱,一起贴春联挂灯笼,一起抓羊宰羊准备节日。2019年上半年,先后经历了努尔艾则孜和两个儿子的生日,夏飞每次都准备好蛋糕和生日礼物,与一家人一起庆祝生日,开心相聚。这期间,大女儿的眼睛视力下降严重且常感不适,夏飞主动带着孩子前往喀什检查治疗,为了不留遗憾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还在孩子母亲的陪同下再次带着孩子前往乌市检查治疗。一天天长大的孩子也更加懂事,经常也会打电话发微信问小爸爸吃饭了没有,有没有按时睡觉休息,工作累不累等等。彼此的真心付出让心走得更近了,情结的更深了,他们也来越像幸福的一家人了。

一年多时光匆匆流逝,却在两个民族、不同地域的人们之间架出了一道连通心灵的桥梁,让最初的陌生人成为了温暖的一家人。心至诚、情至深,他们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也打动了许许多多周围的人们树立了积极的榜样,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