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亲结亲对子】两个人的结亲 两家人的亲情

【最亲结亲对子】两个人的结亲 两家人的亲情

发布时间: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郭明月与她的亲戚麦丽克木·麦麦提的缘分,要从2017年9月她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坎买里斯村支教时说起。


支教期间,郭明月结识了村里的妇女干部麦丽克木·麦麦提,在平时的工作生活接触中,了解到麦丽克木是一个单亲妈妈,独自养育两个孩子,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她却很乐观,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麦丽克木由于工作家庭都要兼顾,有时忙得顾不上孩子,于是,郭明月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主动帮她的小女儿迪丽努尔·艾买提辅导功课。


刚开始,由于没有见过郭明月,迪丽努尔很腼腆,随着一次次地辅导,迪丽努尔渐渐地喜欢上了郭明月,开始主动与她分享学校的趣事和心里话。


2018年7月,郭明月结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即将返回乌鲁木齐市时,主动与麦丽克木结对认亲。自那以后,她们经常通过电话和视频互相问候。



2018年11月中旬,麦丽克木准备带迪丽努尔到乌鲁木齐看病。郭明月得知后,立刻联系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同事、机关干部,大家分工合作安排着此次行程,让千里迢迢来看病的母女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政协机关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12月2日,麦丽克木和迪丽努尔坐火车抵达乌鲁木齐,结亲干部们各尽所能地忙活起来:贾泽拉负责到车站接送,罗光先负责帮她们联系住宿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事宜,郭明月则一路陪着麦丽克木,帮她给迪丽努尔办理住院手续……


迪丽努尔住院期间,每天都能见到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心情逐渐好了起来。看到女儿的笑容,麦丽克木心里也越来越踏实了。


12月5日,郭明月远在石河子的父母亲听说女儿亲戚的情况后,立即给郭明月汇来了2000元钱,让她给迪丽努尔买一些营养品,代表他们送上关心。“你的亲戚就是我们的亲戚。”郭明月的父母对她说。


在收到羽绒服、保暖衣、玩具、故事书等礼物后,迪丽努尔甜甜的笑容荡漾在小脸上,让郭明月和结亲干部们十分欣慰。


12月12日,在乌鲁木齐接受了10天治疗的迪丽努尔康复出院。在上火车之前,迪丽努尔给郭明月留下了感谢信。“这次女儿来乌鲁木齐看病和住院,多亏有你和你的同事们的帮助和照顾,我和女儿会永远记在心里的……”麦丽克木说。


几年来,郭明月依旧保持着平日里给麦丽克木打电话、发信息的习惯,自己的父母也与麦丽克木建立了深厚感情。是真心打通了原本没有交集的两家,也是真心让他们变成了一家人。两个人的结亲,从此变成了两家人的牵挂。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