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外办开展“传承国风 致敬巾帼” “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家鸣

为庆祝我国第100届三八妇女节,2023年2月27日,兵团外事办公室组织女同志开展“传承国风 致敬巾帼”沉浸式体验交流活动。

一炷牡丹素心香,一壶茉莉纯茶,一串静心小曲,让大家“穿越”到千年以前,揉香泥、做香牌,感悟从汉代至明清的历史沿革,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制香过程。活动中,大家还开展了兵团巾帼故事分享会,交流聆听尤良英、张正美、“塔河五姑娘”等兵团巾帼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致敬“巾帼”,表示要学习“巾帼”的榜样精神。

此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为外办女同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也是外办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行动月“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充分展现了外办女同志弘扬时代新风,传承文明风尚的精神风貌。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外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在初春伊始之际萌发更高的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