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 “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班晓琪

兵团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

“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2615日,兵团外办青年理论小组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以进一步提升外办青年工作能力,推动外事工作创新。

活动以集体观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讲授的《共建一带一路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网络课程开题,聚焦当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着系统性挑战进行讨论,大家就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发展走势、共建模式、兵团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切入点以及兵团外事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着力点等问题广泛进行交流。

IMG_2228

外交部短期援疆干部张一鸣同志结合自身驻外经历、工作实际,就运用好“3W1H”法和古今中外法,从基础调研、动态调研、形势与对策三个方面切入,从编写外事快讯、外事特刊、学习与求索入手,推动外事工作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活动贴近青年、贴近工作,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充实了知识储备,为外事工作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