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守望四十载姐妹情深一家人

发布时间:20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外事办公室

W020191224549310148365

图为12月23日,古丽茅娜提·米吉提(右)邀请吴晓芸到家中做客,两人翻相册回忆过去。(记者马婷摄) 


  “晓芸,下班带上老公到我家来,我做了你们最爱吃的抓饭。”12月23日下午,古丽茅娜提·米吉提给邻居吴晓芸拨通电话,邀请她晚上来家里做客,挂断电话后她就进厨房忙碌起来。

  48岁的古丽茅娜提和42岁的吴晓芸都住在天山区赛马场片区十七户路东社区,从小一起长大,是门对门的邻居。两家人经常搞家庭聚会,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从古丽茅娜提和吴晓芸的父母开始,两家人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古丽茅娜提的父亲去世得早,她独身带着女儿和母亲一起生活。2011年,母亲患重病去世,古丽茅娜提陷入悲痛中,吴晓芸一家人赶来一边帮忙料理后事一边开导她,更是陪着她走过低谷期。

  古丽茅娜提说:“那段时间,他们一家对我的照顾,让我永生难忘。”

  为了照顾孩子,古丽茅娜提一直没有工作,仅靠着父母留下来的微薄积蓄艰难度日。眼看着孩子越长越大,花钱越来越多,她感到压力越来越大,整日愁眉不展,而这一切都被细心的吴晓芸看在眼里。

  在社区工作的吴晓芸询问古丽茅娜提是否愿意工作,得到肯定答案后,她开始留意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的岗位,并带着古丽茅娜提去填写报名表、面试。

  如今,古丽茅娜提在车站值班室上班,勤劳肯干的她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照顾,家里也有了收入,而这一切她最感谢的人就是吴晓芸。

  “我这一辈子最幸运的就是认识了吴晓芸,我开心的时候身边有她,难过的时候身边也有她,虽然是邻居,她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古丽茅娜提说,吴晓芸还经常帮她一起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更是把自己的女儿当成亲女儿般对待。

  吴晓芸说:“我们一起长大,古丽茅娜提姐姐不仅是我儿时的玩伴,更是我成长路上同行人,我们就是最亲的人,一辈子不分离。(记者马婷)

来源:乌鲁木齐文明网